仲商廿四

身为外物役,心为形役

夜雨寄北

四、

       松川宅邸新政府各级官员都到场,灯火阑珊,红酒香烟
      “先生,到了”
    “还真是不太喜欢这样的应酬,还不如在家里看看书”
    阿诚微微一笑下车打开车门
     “明先生欢迎光临寒舍” 松川迎进明楼顺手递上一杯香槟,明楼谢过轻轻举杯,环视在场的宾客,松川有一搭没一搭的和明楼聊着,明楼看了一眼阿诚
     “你不必守着我,自己去转一转,我和松川科长随便聊一聊”
    “是,先生”
   “阿诚是一个优秀的人才,只待在秘书处屈才了”
明楼低头掩去眼中的精光
   “我们明家向来是养花养牡丹,养草是兰草,之前南田科长也曾有心提拔阿诚,可是……阿诚没那个福气”
    “明楼先生说笑了,福气不福气还不是看您”松川一笑不再言语看向人群
    大厅里舞曲不停,阿诚拿着酒杯向各官员示意,阿诚作为明楼的私人助理和秘书处的负责人,明楼又是现在日本人跟前的红人,各官员也乐意卖明诚一个面子,众人纷纷微笑和他闲谈,这时梁仲春拄着拐杖走过来
      “阿诚兄弟,这次多谢了”
     “梁处长客气了,你我不过是各取所需”
    “在下听说,这次松川举行这次宴会可是不单单是为了招待新政府的,也是为妹妹找一个合适的妹夫啊”
     “梁处长倒是消息灵通啊”
     “吃的就是这口情报饭,不得已而为之”
   “松川科长找不找妹夫这都与我无关,难不成梁处长想要抱得美人归,看来小嫂要伤心了”
    “阿诚兄弟开玩笑了,在下就算是怎么见色忘义,也犯不到日本人身上去,不过听闻松川先生可是很看中明长官,说不定……”
   阿诚故作怀疑的看了明楼一眼
    “大姐,如今生死未,日本人不会如此考虑吧
   “这日本人的心思你我能猜到,等着看吧”
    阿诚和梁仲春散开后出来抽烟,松川家花园一棵樱花树下,一女子穿着青色和服坐在长椅上看着刚出来的阿诚微微一笑
     “打扰了,你就是明诚先生吧”
    “是我打扰了,松川绘理小姐”
   “你知道我?也是了,听哥哥曾提起过你和明楼先生,称赞你们都是难得的人才,今日一见不假”
   “绘理小姐过奖了,我不过是明楼先生的秘书而已,在下先不打扰了” 
    “阿诚先生是要去找明楼先生?我能和你一起同行吗,想必现在哥哥正和明楼先生在一起 ”
    “绘理小姐请”
     明楼看着阿诚和一女子同行而来,眼神微闪,松川先开口
     “绘理怎么和阿诚先生在一起,忘了向明楼先生介绍,这位是我的妹妹松川绘理”
    “我和阿诚先生在花园碰到的,明楼先生你好,老是听哥哥提起你,闻名不如见面”
     “绘理小姐秀外慧中,美人之姿,松川先生好福气,阿诚既然遇见小姐何不请小姐赏舞一曲,没礼貌 ”
   “先生,这不合适吧”
    “阿诚先生这没有什么不合适的,绘理去和阿诚先生跳一曲吧 ”
    “恩,好的,哥哥”
   “如此,绘理小姐请”
   “看来绘理很欣赏阿诚啊”松川笑着说了一句
  “哈哈,阿诚确实很得女孩子欣赏,连我这个大哥都不及啊”
    “明楼先生挺幽默啊”
   舞池中央,阿诚搂着松川绘理一圈一圈旋转着,微微勾起嘴角,松川绘理看了一眼阿诚
      “阿诚先生笑什么”
      “只是想到您是和我跳舞的第二个日本女子”
     “哦,那第一个是谁”
     “南田科长,只可惜……”
    “洋子姐姐,东京的时候我还以为她会成为我的嫂嫂呢,没想到……”
   宴会结束后,阿诚和明楼开车回去,两个人一路无言
     “怎么样,这个绘理小姐”明楼调侃的问到
    “听她说松川似乎和南田有过婚约,此次松川会不会调查南田死因”阿诚像是没听到明楼调侃的语气正色道
   “两任特高课接连被抗日分子杀害,虽然已经有了结果但是都没有确切的凶手,调查调查是必须的,不用怕 ”
“大哥你怎么看”
 “老一套,拉拢你,不过这次他们新加了一计”
 “美人计?”
            
        

       

评论

热度(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