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商廿四

身为外物役,心为形役

夜雨寄北

六、
 

  有些念头一旦破土而出便会不可遏制的生长,明楼显然被自己的那个想法震惊到了,他失眠了,他想起了那会阿诚刚到明家的时候担惊受怕畏畏缩缩像个受惊的小鹿,也只有自己能和他亲近一点,一晃好几年过去了,他教他读书写字,教他做人处事,他也发现自从阿诚到明家后,他的生活他从未缺席过,他已经离不开他,成了他生活的一部分,明楼第一次感觉到无能为力,他不能向阿诚表明自己的心意,这份感情让他自己都感到畏惧,更何况他已经走上了一条生死不归路,他不能将阿诚也拉扯进来,而且在阿诚眼里自己一直是他努力的方向,是他的兄弟,他只能压抑,也许不久等阿诚娶妻生子后一切都就结束了

  第二天清晨阿诚如往常一样起床做早餐看见明楼眼下大团暗影
   “大哥你昨晚没休息好吗”阿诚担心的问
   “没,没事,昨晚看书迟了”明楼眼神躲闪
   “要不要向学校请个假,大哥你精神状态不大好”
  “不用了,我自己会注意的”
  “那好吧”

  在明楼第三次发呆被学生叫提醒之后,最终还是请了假,但是还没回到房子里就接到了王天风的消息,有任务
   放倒目标之后明楼擦了擦手,王天风早就察觉到了明楼的异样
    “嫌自己命长,我们这行所有不该有的情绪都是致命的”
    “任务已经完成了,你太多废话”
    “听说你有个弟弟在这上学……”
   “明家有我一个就够了,你休想将注意打到我弟弟身上”明楼警告王天风
   “我最讨厌别人威胁我”
  明楼不再言语转身走出街口,看着灯红酒绿的街道怅然若失,他慢慢游荡到家门口,看着房子里透出橘黄色的灯光那么温暖,他突然间闻到一股血腥味从全身散发出来,一阵寒意从脚底涌上心头,他打了一个寒战,门开了,阿诚逆着灯光在他身上形成了一层光晕仿佛神袛
    “外面那么冷大哥站在门口怎么不进来,小心生病,不然我还得照顾你”阿诚拉着明楼的手进了屋子,明楼心头一暖
    “怎么你小时候生病的时候,大哥我一夜不睡的照顾你,现在你又嫌弃起我来了”明楼调侃的说
   “是是是,大哥你最好了,我哪敢嫌弃你啊,我做了你最喜欢吃的红烧肉,最近西餐都吃腻了”
   “你现在什么都会做了,看来家里的时候学了不少”
   “大哥想吃什么,以后我都做给你吃”
   “那我想吃的就多了你做的过来吗?”
   “慢慢学嘛,大不了做一辈子”
明楼愣了愣,一辈子,这一辈子哪有那么容易,他看了看阿诚在厨房里忙活的身影心想我不求一辈子希望现在时间可以为我停留这一刻

  日子过的不紧不慢的过了几个月,正所谓平地起风澜,这几天王天风老是在明楼面前提起阿诚,这让明楼有些担心,疯子的绰号可不是随便来了,明楼多次警告过王天风但是都没什么作用,他自己选择了这条路不想让自己的亲人再卷进来可是没想到阿诚躲过了王天风还是没能逃过,也许这是他自己的选择

  明楼拿着枪对准阿诚的脑袋,神色狠厉的质问阿诚
   “说你怎么会在这里,来这里干嘛”
   “是贵婉夫人让我来给她送花的”
   “大晚上的来送花?阿诚你以为我们都是傻子吗”王天风浅笑,明楼看了一眼王天风又看了看阿诚
   “大哥你相信我,我真的只是来送花的,贵婉夫人说晚上要办聚会就让我来送花”阿诚一脸惊慌,泪水不断从脸上滑落
   “怎么偏偏是你”明楼一脸绝望,慢慢的扣动扳机,阿诚脸色灰白坐在雪地里面前是一摊殷红的血迹
  “还是你来吧”明楼把枪交给王天风,王天风看了他一眼走到阿诚身后
  “阿诚啊,怪就怪你来的不是时候”
  “砰”明楼背过去身形一晃,王天风将枪交给明楼
  “这孩子吓坏了,带回去好好安慰安慰,记得告诫他夜路不好走,不是什么人的花都能送的”说罢王天风带人去警局做笔录

   明楼将阿诚拉起来两个人沉默着走了回去……

  

――――――――――――――――――――

评论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