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商廿四

身为外物役,心为形役

夜雨寄北

这个月期末考试许久未更,对不起啦(๑• . •๑)

七、

    明楼对刚才的情况还心有余悸,阿诚像一个木偶跟在明楼身后身形有些恍惚,刚刚还活生生的人现在却……

“大哥……”阿诚涩涩的叫明楼,明楼停下回头看着阿诚,僵硬的转过身来一把抱住阿诚,如果当时出一点点问题,明楼不敢想,阿诚也紧紧抱住明楼,不得不说他心里是恐惧的,第一次如此直接的面对死亡,阿诚抽泣着窝在明楼颈窝,眼泪灼的明楼有点疼

“阿诚不怕,大哥在,我们先回家”明楼搂着阿诚两个人的身影被路灯拉出长长的影子

回到家里阿诚坐在沙发里脸上的泪痕有些明显,眼睛红红的明楼看着心疼可他也无可奈何,这是一条不归路阿诚既然已经选择了就必须走下去

“烟缸已经牺牲了,但是任务还要继续,我会请求上级把你安排在我身边,去洗洗睡吧”
“大哥,烟缸……”
“既然选择了一条路随时都有可能面临死亡,所以我们要随时做好牺牲的准备”

    阿诚没有说话转身上楼,明楼看着阿诚进入房间,他多么希望他能远离这些黑暗,这条路有他就已经够了,阿诚倒在床上回想今天晚上,渐渐睡了过去
“砰 ”阿诚突然从梦里惊醒,他梦见烟缸一身是血,阿诚打开房门看到客厅的灯还亮着,下楼就看到地上都是酒瓶,明楼睡在沙发上
“大哥,醒醒,我送你回房间睡”阿诚作势要拉起明楼,明楼眯眼看着阿诚,眼角流出一滴泪来,阿诚有些惊讶,他从来没有见大哥哭过
“大哥你怎么了”阿诚想要起身帮明楼接一杯水,却被他一把拉在怀里
“阿诚,我的小阿诚长大了,阿诚,你不要走,阿诚我要怎么样才能保护你,阿诚我好像喜欢上你了”阿诚怔住了大哥说什么,阿诚推开明楼呆坐在沙发上消化着刚才的话

明楼睁开眼已经是第二天清晨在自己的房间,头疼昨天喝了那么多酒
“阿诚,阿诚”明楼走出房间看见阿诚在厨房里做早餐,阿诚回过身来看见明楼愣了一下
“大哥吃早餐”明楼看了一眼阿诚感觉有些奇怪
“阿诚,昨天你送我回房的”阿诚顿了一下
“是”
“我有没有乱说什么话”明楼疑惑的问阿诚
“大哥我今天去趟学校,有些事要处理完,就先走了”阿诚没有回答他,说完就先起身走了,明楼有些不知所以然,努力回想昨晚,心情不好就喝了酒,然后……他好像梦到阿诚要走,自己抱着他还说了什么话,明楼汤勺掉在地上,他说他喜欢他,那不是梦……

阿诚从学校回来看见明楼坐在客厅在等他
“阿诚……”
“大哥,我明天就要走了,还要收拾行李先回房间了”明楼眼神一暗
“去吧”阿诚关上房门,他有些不敢面对明楼,两个人一个人在客厅,一个人在房间都在回忆往事,也在思量以后,一夜未眠

巴黎火车站,明楼看着阿诚一时不知如何开口,心中有千万句话要说,出口却只有“保重”

    他眼前这个少年已经不是曾经那个瑟瑟发抖的需要他庇护的小孩了,他即将成为一名与自己并肩战斗的战士,明楼想抱一抱阿诚却不知如何伸手,阿诚像是看透了他的心思一把抱住明楼红了眼眶
“记住你已经是一名军人,也是一名战士”
“大哥,等我回来”

  明楼回到家里,空荡荡的房子里只有他一个人,他才发现,他是如此的想念他
“阿诚啊……”无人应答,阿诚的房间一如既往的干净,明楼有点贪恋的呼吸着属于阿诚的气味,看到阿诚书桌上有一封信

明楼兄启
 
 

评论

热度(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