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商廿四

身为外物役,心为形役

玉佛迷踪(肆)

    

   

       一天操劳最闲适的便是傍晚时分,萧景琰合上奏折伸了伸懒腰,高湛顺手递过一盘榛子酥

      “ 陛下这是太后下午送来的看您在忙没有打扰您,您用一点吧 ”

      “ 知道了,你先退下休息吧,庭生今天进宫了没 ”

      “ 公子进宫在门外请安后就出宫了 ”

      “ 嗯,退下吧 ”

      “ 老奴告退” 

   萧景琰伸手拿起一块糕点,突然一阵疾风向面门袭来,萧景琰侧身一接展开一看竟是一颗晶蓝的弹珠

      “ 谁 ”萧景琰夹着内力问道

      “ 美人武功不错,是我啊 ”蔺晨大摇大摆的从内帏走出来

      “ 先生怎么会在宫中 ”

      “ 这天下我自是想去哪就去哪 ”蔺晨毫不客气的坐在萧景琰对面拿起一块糕点塞进嘴里

      “ 嗯,味道不错,太后好手艺 ”蔺晨吃的津津有味,一盘糕点很快就见底了

      “ 先生此次前来应是有事相告 ”萧景琰有点无语

    蔺晨盯着萧景琰,萧景琰被他看的有点不好意思便转移目光

     “ 南楚那边来消息了,玉佛最早是被南楚彭州的一个农夫发现的,这几天彭州大雨土地被不断冲刷,农夫在田间发现的,之后便上交朝廷,本来是秘密押运,不知如何走漏了消息,在途中被刺客劫走了 ,而且老农和押运玉佛的官兵都被坑杀了 ”萧景琰被他突然正经起来的样子绕的没转过来,蔺晨拿扇子在他面前晃了晃,萧景琰回过神偷偷红了耳尖,蔺晨看着他的样子微微一笑

    “ 前几日朕也接到消息,不过没先生那么详细 ”萧景琰心惊琅琊阁的消息竟能如此灵通,转念一想琅琊阁现今能立足于江湖必有他的过人之处

   “ 你来琅琊阁学习几日,我包你什么消息都知道 ”

   “ 先生又在说笑了 ”

   “ 如今玉佛出世,朝堂不稳,风波又起,陛下以为该如何 ”

   “ 现在先要弄清楚玉佛的真假,玉佛被谁劫去了,先帝怎么会将玉佛藏于宿敌南楚,现在南楚依旧蠢蠢欲动,幸有霓凰郡主镇守,保一方平安 ”萧景琰神色有点沉重

   “ 我会派甄平走一趟南楚,你也不必如此劳心,现在先要稳固朝堂,免得有些人生出什么心思 ”蔺晨柔声说道,萧景琰有些颓败

    " 朕是不是有些无用,小殊为我呕心沥血,我却连这顶事情都处理不好 "

  “ 你担心个什么劲,这不还有我呢 ”蔺晨说完瞪了一眼萧景琰暗黄的烛火掩饰自己微红的脸

   萧景琰一愣,微微一笑

   “ 那就有劳先生了 ”

   蔺晨起身跳窗而走,萧景琰摇摇头,一句只有他能听到的声音传来

    “ 酸枣仁、灵芝、首乌藤、合欢皮、远志、柏子仁 ,交给太医 ”

   萧景琰听罢知道像是给自己的药方心头一暖,这个人啊

  

   苏宅蔺晨刚进门便叫过黎纲

    “ 让甄平先不要回来转去南楚,首先弄清楚玉佛的真假,还有玉佛现在何处 ”

   “ 是,阁主 ”

   “ 等等,既然幽冥司也有意趟一趟浑水那也就别干净了他们,让甄平出发前先去去一趟幽冥司拜访拜访 ,就让这趟浑水更浑一点吧 ”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