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商廿四

身为外物役,心为形役

玉佛迷踪(拾肆)

  

入坑一年半我好像已经死在坑里爬不出来了,对他们依旧热情不减,爱楼诚爱大家😘😘😘



   新春将至新政府办公厅的人也不得闲,明楼隔三差五的被汪曼春拉出去美其名曰工作,阿诚隔三差五的被梁仲春拉去跑码头,明长官心中十分不快,但看着阿诚那一脸志得意满的表情就什么都随他去了,无非就是时不时的对梁仲春含沙射影一番,搞得梁仲春摸不着头脑更加勤快的找阿诚自己怎么惹着明长官了,阿诚笑的一脸奸诈一句话也不说,梁仲春心里苦啊

   上海—中西融合的大都市,但是在广大百姓心中对于中国春节的归属感是无可替代的,街上的小贩多了不少为战争增添了几分生气
   “年关将至想必新政府的年终舞会又要开始了,你去银楼给汪曼春买一件首饰,除了戒指”
   “明台回来了他的礼物也得准备着,省的他回来跟你闹”
   “嗯,你去看着买吧,你呢今年想要什么礼物”
   “我?我什么都不缺,不用了”
   “意义不同”
  阿诚从倒车镜里看着明楼微微一笑,他很满足现在的一切,一切都好
   “听说最近南田洋子在和日本海军的人争夺一笔军费”
   “不错,日本陆军和海军本来就有矛盾,自从日本南京古墓被发现后日本军部海军和陆军的矛盾就不断被扩大,日本侵华之后日本内阁大臣大多数开始倾向陆军,而日本海军司令听说是日本天皇裕仁的叔叔,双方都相互制衡,而今也够让南田洋子头疼的了”
   “南京那边有消息了吗”
   “没有,日本占领南京后南京的消息越来越少,最近更是不断增兵”
   “也许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回家吧”

  推开家门阿香从厨房里出来
   “大少爷,阿诚哥你们回来了,大小姐说她不回来吃饭了明堂少爷请大小姐过去了,饭马上就好”
   “嗯,知道了你去忙吧”
  两人来到书房阿诚端着两杯咖啡,坐在沙发里难得有些沉默
   “军统那边有消息了,要拦截下那批宝藏”
   “组织上呢”
   “尽力争取”
   “南京还没有消息就不能行动,静观其变吧,但是现在的情况是一旦日本海军争取到那批宝藏势必要运回日本,路途常远恐多生事端,而且我们没有办法去计划”
   “大哥的意思想办法让南田洋子争取到这批宝藏”
   “嗯,有的时候对手也是需要帮助的,适当的时候当一回狗头军师有益无害”
   阿诚一听眼睛翻白这是夸我呢还是损我呢,暂且当成好听的吧
   “明天我就去”
   “不要太刻意,一点一点的透漏给她,还有给明台发电详细调查南京古墓”
   “嗯,知道了,唉”阿诚缓缓的叹了口气
   “怎么了”明楼握着阿诚的手
   “没什么,我是在想那古墓主人,人走茶凉,千年前风光大葬,到最后确实这番光景让人唏嘘啊,听说是南北朝时期的皇家古墓”
  “用现在的眼光来看待过去的事,不明智”
  阿诚瞪了一眼明楼
  “明智的明长官也就不用吃晚饭了”说罢自己打开门走出去,明楼一愣:民以食为天

  明镜怒气冲冲的推开门走进来,明楼和阿诚一看:嚯,好大的火气
  “大姐你这是怎么了这么大的火气”明楼不问还好一问被明镜一阵嘴炮
  “你说你干什么不好,非要去那什么地方当一个不三不四的官,还有阿诚你看看都跟你学了些什么啊,明天你给我回公司去,侬晓得不啦”说罢上了楼
  明楼和阿诚一脸懵逼,这是怎么了,无差别攻击
  “大姐这是怎么了,我这可是跟你受了气啊,还有我明天真的要去公司”阿诚一挑眉
  “不知道,大姐这是在气头上,等今晚气消了就好了阿香啊,做点宵夜给大姐马上去,我看这个样子肯定也没吃什么”两人回到卧室,明家陷入一片安静。

   上海是不夜城各大舞厅霓虹灯交相辉映,舞厅里各界人士纵情歌舞,从富豪大绅到日本高官抱着各色女子上下齐手扭动身子像极了魑魅魍魉,池中一女子身姿妖娆面容姣好在一富家公子手中跳舞,一会儿女子跳累了依偎在男子肩上,男子宠溺的看着女子半搂着回到了座位上
  “怎么样累不累”
  “嗯,有点,想去休息”女子目光含情看的男子一颤,两人来到楼上的套间,女子缓缓解开男子的西装纽扣,另一只手扣上男子的眼睛,男子脖子上一冷低头一看一把尖刀正抵着他的颈动脉,对面的女子笑颜如花眼中却带有杀气,女子身后站着一个陌生男人
   “以后我不允许你用美人计,太诱人了”陌生男子轻佻的说
   “讨厌,干正事”女子俏脸一红,被挟持的男子神色紧张的看着他们
   “你们是谁,你们知道我是谁吗”
   “我知道,你不就是特高课档案处李主任嘛,明明是日本人还起个中国名字”男子想呼救
   “我劝你最好不要出声不小心吓到我们这位美女手一抖……”
   “你们到底想要干什么”
   “想找你借份文件”说罢提起沙发上的公文包翻翻找找
   “找到了,谢谢”女子刀锋一转鲜血溅出来

  不一会儿女子又回到了舞池身边换了另一个男子,不知道有人注意了没,女子笑的更开心了

  两人相约回到照相馆看着手里的资料,南京古墓相传是南北朝时期梁朝皇家墓地,萧是当时的皇姓
  “有消息说古墓里的宝藏将被日军用作军费”郭骑云摆弄手里的相机
  “如果我们能拿到这笔宝藏……”于曼丽抬起头看着明台,明台跳下桌子想门外走去
  “你去哪”郭骑云和于曼丽一起问到
  “中华书局,毒蛇不是要详细资料嘛,我附赠他一本历史书”明台一伸手曼丽走过去挽着他的胳膊,两人对着郭骑云微微一笑
  “拜拜”
  郭骑云一愣想了想我好像是一个有女朋友的人
 
  

 



 
  
  

评论(2)

热度(1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