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商廿四

身为外物役,心为形役

夜雨寄北

十、

  新政府办公厅秘书处阿诚对着一众秘书安排工作计划,梁仲春呲着牙走了进来
“阿诚兄弟忙着呢”
“梁处长,有什么事情吗”
“小事小事,你先忙,我等会”
“好了,工作都已经安排下去了,好好干吧”
梁仲春拉着阿诚走到大门口,两人嘀嘀咕咕的说的什么,梁仲春笑的拍着阿诚肩膀
  “阿诚我的好兄弟,哥哥一定不会忘记你对我的好”
  “得了吧,你不把我卖了就是好了”
  “怎么会呢,现在日本人都这德行了,我这也是为我儿子攒家底呢”
  “你可真是算的一手好账啊,不去当会计可惜了”

  阿诚来到办公室明楼站在窗前向下看
  “都看见了,梁仲春在上海日本分社有百分之五的股份,如今日本人形式堪忧,他担心自己被套进去让我帮忙想办法把他这百分之五的股份取出来”
  “他倒是打得一手好算盘”
  “其实这事情也不难不过难就难在他背后的社长,是特高课的松川一郎,想不到他会让梁仲春入股”
“分社设立在上海松川为了站稳脚跟肯定会拉中国人入股而且不可能只是一个梁仲春,松川拉梁仲春只是投石问路,只不过梁仲春显然比他们目光长远会算计”
  “那要不要帮帮梁仲春”
  “要帮梁仲春就一定会对上松川,这对于我们来说不利,但是梁仲春还有用,帮帮他但是不要太尽心尽力了”
  “嗯,知道了”
  “顺便查一查这个商社不要被发现了,听说最近松川绘理约你出去”
  “我可去没有赴约”
  “约了那么多次至少见见,我明家的孩子又不是见不得人”
  “哼,只要某人不要一天把自己浸在醋缸就好”
  “我有吗”
  “你没有,是我,不过你怎么同意的”
  “俗话说,舍不得老婆套不着狼,我这也是没办法,松川要出手我们总要让他打个响”
  “你不怕我跟她跑了?”
  “你会吗”
  “滚”
  “就是要把你栓的死死的”明楼抿嘴一笑,一脸宠爱
阿诚无视他的爱意端着咖啡走出去
  “下午我去约会,阿香陪大姐,晚饭自己解决”说罢关上门走出去
  明楼一脸茫然,想这算不算搬起石头砸自己的脚

  海军俱乐部门口一位身穿和服的清秀女子站在门口引的进出的人频频侧目
  “绘理小姐不好意思我来迟了”阿诚赶忙从车里下来
  “没关系,我也没有等太久,我知道你在忙”绘理温柔的说到
  “实在是不好意思,我们进去吧”阿诚做出邀请的动作
  两人坐定,服务生拿上菜单,点菜吃饭无一不显示着阿诚的绅士风度,绘理有点小兴奋
  “其实我是第一次来中国,而且您是我认识第一个人所以想请你吃一顿饭,我一直很喜欢中国的文化”
  “中国文化传承千年十分丰富,我也很喜欢,绘理小姐离开家人一定很想念,为什么跟着哥哥来到中国”
  “其实不瞒您说,我的父母很早之前就过世了,是哥哥一直带着我,这次哥哥被调来我也很了过来,本想有洋子姐姐,却不想……其实这次哥哥也想为我找一位夫君”
  “抱歉,提到了你的伤心事”
  “没关系,来到中国能认识阿诚先生我已经很开心了”绘理小脸微红
  “也是我的……荣幸”阿诚刚要说话余光看到明楼和梁仲春一起走了进来,明楼感受到了阿诚的目光看向他们,就看见松川绘理笑的一脸羞涩,明楼和梁仲春坐到靠窗一边
  “梁处长紧张什么,我不过是想请你吃顿饭,咱们共事这一两年不是应该的嘛”
  “是是是,应该,不过怎么能让明长官破费这顿饭我请”梁仲春心里纳了闷:这明楼没病吧,怎么想起来请我吃饭了,鸿门宴?孩子老婆还在家等我呢
  “既然梁处长有此心意那我也不好推辞了”
  “不敢不敢”梁仲春握了握手杖
阿诚看着他们一脸无奈:我就说大哥怎么可能放心我出来,可怜了梁处长
  “阿诚先生,阿诚先生”绘理疑惑的看着阿诚,刚刚还好好的怎么了
  “啊,不好意思我有点走神”阿诚歉意的说,绘理顺着阿诚的视线看过去看见了明楼
  “啊,是明楼先生啊,没关系,他旁边是梁处长吗”绘理看着他们,明楼和梁仲春也抬起头微微点头
  “阿诚和松川小姐在一起?倒是有点意思,醉翁之意不在酒啊”梁处长阴测测的说
  “哦,梁处长何意”明楼饶有兴趣的看着梁仲春这个老狐狸,梁仲春可不相信明楼没有看出来松川的意思就直接了当的说
  “看来松川科长看上令弟,想招一个妹夫呢”
  “我倒是没看出来我家阿诚能有这个福气”梁仲春知道明楼看重阿诚,但是一想到自己百分之五的股份若是有了一层特殊关系事情就好办多了,心里开始盘算起另一档子事
  阿诚看着他们一桌平静的吃着饭,自己也同绘理聊起来
  “松川科长与南田科长本是一对佳偶,可惜啊”
  “洋子姐姐人很好,对我也很好,我想是我们没有那个福气吧”
  “算了不提伤心事,绘理小姐刚来上海不知道去了那些地方”
  “啊,我去了外滩那里景色好美,上海是个好地方,我听好多人说上海很灵很灵的”
“是很灵,绘理小姐可以到处走走看看”
“我可不敢,上次擅自出门被哥哥训斥,不过我知道哥哥都是为了我的安全”
“最近世道乱,我想松川科长是担心你,不如这样吧,下次我带你出去转一转”
  明楼正在和梁仲春打机锋转头就看到松川绘理拉着阿诚的手兴高采烈,明楼眉头一皱沉不住气了
  “好了我已经吃好了,谢谢梁处长,我还想去医院看望一下家姐”明楼微笑的说
  梁仲春看了看盘子里刚吃了一半的牛排无奈起身
  “我也希望明董事长能早日康复,我送您过去”梁仲春拿起拐杖
  “不用劳烦梁处长”话音刚落阿诚就走了过来
  “先生可以走了”说着拿起大衣为明楼穿上,两人一前一后走了出去
  “梁先生,告辞了”
  “绘理小姐慢走”
众人离开之后,梁仲春回过神来,这是个什么事啊莫名其妙

特高课内松川批阅文件听着面前的人汇报绘理的行踪
  “阿诚去见了绘理”
  “绘理小姐约阿诚先生见面”
  “他们待了多久”
  “一个小时”
  “嗯,我知道了,有什么情况随时向我报告”
  “长官我不明白你的意思,一个小小的阿诚真的有那么重要”
  松川抬头似鹰一样的眸子死盯着青冈,看的他浑身一颤
   “你在嫉妒”这是肯定句
  ……说完后转而换上了一副语重心长的脸
   “我知道你与绘理从小一起长大,我带你来中国也是希望你能多建立战功,不要儿女情长”
   “……”青冈抿着嘴唇一言不发
   “出去吧”
  叮叮叮
   “么西么西,我是松川一郎,嗨,嗨,好的我们一定会保护好他的安全……竹木将军来电,过几天会有一位大日本帝国的朋友到沪一定要派人保护他的安全”
  “嗨,明白,长官他叫什么名字”
  “荣石”
  “中国人?”
 
 

评论(8)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