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商廿四

身为外物役,心为形役

蔺靖台词拼接


少量原创台词

设定在林殊已经死了,梅长苏是梅长苏,只为报蔺晨的救命之恩所以才帮助景琰

一、

萧景琰这日巡防归来策马街头,见远处一抹熟悉的身影,遂停,翻身下马。巷道中一白衣男子持扇而立,面带笑意,风流之姿

景琰:自年少一别而今已有十余载,今先生重登金陵饶是有事

蔺晨:不辞万里只为寻一美人儿

景琰:先生还是如此潇洒随性,不如到在下府上以尽地主之谊

蔺晨:恭敬不如从命

二、

景琰:我已同母妃说过参与夺嫡,不为自己只为那数万英烈得以安息,为还皇兄小殊和林家一个清白

蔺晨:认栽咯,我已经想好了等这件事情一结束,我们就微服出访先去霍州抚仙湖,品仙露茶,住两天,绕到秦大师那儿去吃素斋,修身养性半个月,我们再沿沱江走,游小灵峡,那座山上有佛光,我们在那儿守个十来天一定能看得到,再接着,我们去凤栖沟。正好,未名朱砂和庆林,我们很久也没有见面了,顺道我们去拜访拜访,顶针婆婆的辣花生你不是最喜欢吃吗,回琅琊山之前我们先去拿两坛子

景琰:随你,不过照你这样我们得多久才能回到金陵

蔺晨:真是不解风情

景琰:这道百合清酿夏季吃来真是舒爽,真想日日都能吃到

蔺晨:美得你。os:那些阴险狡诈之事都由我来替你承担吧

三、

景琰:我本以为先生与别的谋士不同,没想到竟是如此阴狠毒辣,先生如此行径与他人何异,如此我萧景琰宁愿放弃

蔺晨:性命和道义得此就会失彼

景琰:我觉得不会让帝王之位动摇我的本心,我萧景琰不屑于此道为伍,以后萧景琰何去何从也就不劳先生费心了〖挥剑斩断摇铃〗

蔺晨:景琰,你等等,你有情有义怎么就没脑子,如此鲁莽等于自投罗网,卫峥我自会救,请靖王耐心等这一等

萧景琰立于雪中,这几日蔺晨避而不见,身边之人只道是在部署谋划解救卫峥,细细想来他不欠我什么,我欠他的倒是还不完了

四、

靖王府内,靖王在书房内处理军务,烛光微闪

景琰:出来吧

蔺晨:计划早已拟定,万无一失,到时候还需要靖王殿下配合,一定要小心不可漏了马脚

景琰:景琰多谢先生救命之恩无以为报,请受在下一拜〖作揖〗

蔺晨:你跟我说的就只有这些……

景琰:先生还有什么?

蔺晨:罢了罢了,小没良心的,去叫厨娘给我做一碗粉子蛋,我饭还没吃饿着呢

……

蔺晨:再过几日我要回琅琊山一趟,阁里有些事务需要我去处理,如今夏江已经伏法,接下来的事情我皆已为你安排好,我走后会有一人助你,此人擅工心计,有他在我也可放心……

景琰:……还回来吗?

蔺晨:……

五、

数月后

琅琊阁内蔺晨持笔画一幅丹青,一红衣战将立于血海之中。书童拿来从金陵传来的消息,皇七子萧景琰入主东宫,蔺晨停笔

蔺晨:他果然办到了。过几日我要出去一趟,阁里的事务就交给你

书童:阁主,多次涉及朝堂之事怕是对您不利

蔺晨:无妨

……

蔺晨:再回来倒是有种恍如隔世的感觉

蔺晨寻了景琰的行踪来到城头,月光下,嗯,又瘦了,看来没好好照顾自己,得开个方子补一补

蔺晨:旧友归来也不迎接一下

景琰回头看着月光下向自己走来的人,这数月不见如隔三秋,虽苏先生谋划过人也不敌眼前人,风尘仆仆不过为了自己,蔺晨看他眼眶微红倒像是瘦了委屈是的

蔺晨:眼眶怎么还红上了,莫不是太过思念我蔺某人

景琰:〖微微一笑〗不知羞,哪个就红了眼眶,不过风吹太过

蔺晨:可怜我日夜兼程,却不想如此不待见,也罢回我琅琊山吧

景琰:回来,怕了你了

蔺晨:我还打算在新朝仗着你的势耀武扬威一番呢

六、

蔺晨:如今大局已定,民心所向,不久后便是皇帝寿宴,既然长公主愿意,此事便成功了一半,另一半就看你自己了,宁愿搭上性命??

景琰:之前一心为冤案昭雪,如今一切就绪不敢迟疑,无论成功与否我宁愿一试

蔺晨:年少时老听他们叫你水牛,不想还是一头倔牛

……

皇帝寿宴,蔺晨在靖王府看着皇宫的方向,擦拭手中的剑

蔺晨:希望他们能坚持住吧

不久后梁帝下旨重审赤焰冤案,祁王和林家得以昭雪,皇帝退居后宫由太子执掌朝政大事

几日后,前方战事烽烟乍起,急报频频传至金陵,景琰召集群臣商议对策,有大臣以兵力不足为由提议讲和,景琰则质问诸军侯有无人敢称将带兵御敌,众人纷纷推诿,景琰欲亲自带兵前往

景琰:如今国难当头,主帅一职只有我能胜任,我必须去

蔺晨:如今皇帝退居后宫,战场又在北境,你走了,谁来稳固朝局,这个世上有很多事情,一桩桩一件件,岂是你一人之力所能尽担的

景琰:如今北境烽火正炽,朝中无将,我岂能坐视不理

蔺晨:大罗神仙,也难多留你一日?

景琰:……

蔺晨:好,选择也罢,放弃也好,这都是你的决定,随便吧

景琰:你去哪里

蔺晨:只除北境无可用之人,朝廷的募兵处应该还没有关门吧,我先去报个名,希望太子殿下命主将收我做个军师吧

景琰:你大可不必如此

几日后大军出发,景琰站在城头看着即将远去的大军,旌旗飞舞,金戈铁马整装待发,他盯着蔺晨,一刻也不肯挪眼,此去万里不知何时再见……

前线将士:报!!!北境大军大获全胜,樊将军先前路队遭遇北境敌军反围攻困死城中,拼死作战,为后来的大军打开城门,呈上书信一封

景琰手中的奏折被毛笔印上一大团红色的朱砂,后面说了什么,他只记得,困死城中,困死……

景琰一脚踢倒案桌,流下一行清泪

景琰:回不来了,真的回不来了,纵使我萧景琰现在荣耀万丈有有何意趣,有何意趣

这字迹是他,几乎几天一封书信怎么不识得,数天前还在问他什么时候回来一起去微服私访

“只要能相聚自然哪里都好”这封信他等了许久,原来还没来得及送出

“只想护你一世无忧,既然你护着江山我便爱屋及乌替你护着”



  蔺阁主就这么香消玉殒了,抹抹眼泪,毕竟战场刀剑无眼武功再高强的人也无法在战场上全身而退啊,呜呜呜呜~~

评论

热度(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