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商廿四

身为外物役,心为形役

玉佛迷踪(柒)

   
    祝大家中秋快乐🎆💐,多吃月饼,月饼太甜我就不喂糖了,来点虐中和一下

    自上次皇宫一别蔺晨已有几日不见景琰,这几日想想是自己太过冲动,如今之际但不知如何面对,无奈一笑堂堂琅琊阁主竟然也会有无法的时候,看着窗外落霞,蔺晨叹了口气,他一向不是一个自我欺骗的人,如果自己都欺骗自己,那他还能信谁
 
     “ 阁主,玉佛之事传闻确实属实,只是玉佛还未出世,且此事为朝堂秘史,也只有几位老人知晓 ”
     “ 你可知道都是何人知晓 ”
     “ 先帝,林帅,纪王爷,夏江 ”
     “ 夏江现在大牢,但是之前赤焰之案按着夏江与璇玑公主的关系难办没有将此事泄露,纪王爷那现在也不一定,是不是去打探一下 ”
     “ 让言侯去吧,把人约在红袖招 ”
     “ 红袖招,为什么不是妙音坊 ”
     “ 几日前豫王离开后去了红袖招,虽然秦般若被抓红袖招也散了,难免有小鱼小虾有些时候往往是我们忽视的这些人”
     “ 是,属下这就去 ”
     “ 等等,这几天皇宫里可有什么动静 ”
     “ 没有传来消息 ”黎纲有点纳闷,之前这蔺公子皇宫一天一趟,这几日怎么如此安生
    “ 愣什么,快去啊 ”
    “ 欸 ”

  红袖招内

    “ 来来来,王爷这红袖招的玉露琼酿可是五十年的啊 ”
   “ 小豫津怎么想起来请我这个老头子喝酒了 ”
   “ 我这不是无聊吗,而且我听说这几天因为玉佛的事情烦心我可不敢去碰这个眉头 ”
   “ 豫津啊,此事你不要掺和,两个字凶险 ”
   “ 王爷这玉佛是真有其事?”
   “ 豫津啊,这事你不该打听,当年啊,啧啧啧,不说了不说了,来来来,喝酒喝酒 ”
   “好好好,不问不问 ”纪王爷饮下琼酿眼中一片悲凉,心头阵阵发苦,帝王心啊,眼睛从面前的莺歌燕舞划过一愣
   “ 咦,那女子身形好像…… ”
   “ 好像什么 ”
   “ 好像誉王妃,想当年啊誉王妃还是我夫人介绍给先皇后的,可惜啊可惜 ”
   “ 誉王妃??”
   “ 老喽,喝点酒就眼花了,浪个哩个浪~ ”
  言豫津微微一笑,看着眼前的女子们却像魑魅魍魉一样

   “ 誉王妃!”
   “ 小侯爷是这么说的,不过不确定只是身形像,况且当年先生送她出金陵,一个女子而已 ”
   “ 女子而已,璇玑公主,秦般若还有夏江的夫人哪一个不是女子 ”
   “ 是,属下疏忽了 ”
  

  当当当
  “ 阁主,列将军求见 ”
  “ 让他进来 ”
  只见列战英满面慌张,进来站定也不说话,蔺晨摆了摆手让黎纲退下,列战英一下跪倒在地,蔺晨一愣
  “ 请阁主救救陛下吧 ”说罢重重磕在地上
蔺晨身形一晃抓住列战英的衣领
  “ 说景琰怎么了 ”
  “ 陛下自前日晚上休息之后到今日都没有醒来,原以为是劳累过度便开了点安神的药,到今天都还没有醒,气息也越来越来微弱,太后也束手无策,所以前来请先生会诊 ”
   “怎么不早说 ”列战英看着暴怒的蔺晨,一无往日潇洒
   “ 还不快走 ”说罢也不理列战英急匆匆的出门上马向皇宫奔去
     蔺晨从来没有像现在这样慌乱过,当年为救林殊费尽心力也没有像现在这样,景琰你一定要挺住啊

 

 

  皇宫内院站岗的御林军纹丝不动,突然一阵微风吹过
    “ 欸,你有没有感觉到什么 ”侍卫甲说到
    “ 什么 ”
    “ 刚刚好像过去了什么 ”侍卫甲摸摸脖子,一阵战栗
    “ 大晚上的胡说什么 ”侍卫乙瞪了他一眼

  蔺晨急匆匆的赶到寝宫,看见高湛站在门口,飞奔过去抓着高湛
    “ 景琰怎么样了 ”
    “ 蔺公子快随我进去看看吧,太后一直守着看了几个太医都不见好 ”
 
   寝宫里太后拉着景琰满脸憔悴,已经多日未曾好好休息,蔺晨内心焦急但礼数还是要有
    “ 草民参见太后 ”
    “ 蔺先生来了,听闻蔺先生医术精湛,哀家虽然涉猎匪浅但也无可奈何,所以请先生前来诊治 ”
  蔺晨也不推脱说了句冒犯了,上前诊脉,看着之前还中气十足的人儿现在气息微弱的昏迷在床上,心里一痛,太后看着蔺晨的眉头一皱
    “ 可是有何不妥 ”
    “ 陛下脉象平稳,内力顺通,除了气息微弱不像患病之人 ”
    “ 蔺先生所言不错,哀家诊断也是如此,可是皇上就是不见清醒 ”
    “ 皇上这几天可有乱食什么东西 ”
    “ 陛下的吃食一向固定,而且进食前皆严查,不会有什么差错 ”高湛缓缓说到
    “ 我先用凝香丹稳住陛下气息,这几日将皇上接触过的所有吃食药方 ”
  太后向高湛点了点头,高湛退下后太后来到床前摸着景琰的脸
    “ 这孩子啊自从登基一直逼着自己,他啊一直记得答应小殊的话,每天把自己累到半夜,哀家这几天就想他要是太累,就这样睡几天也也好,他该好好休息休息了 ”说着撇过头擦去眼泪
    蔺晨心头泛酸,看着景琰
    “ 请太后放心,在下一定会竭尽全力医治皇上 ”
    “ 好好好,那就拜托蔺先生了 ”
    “ 还请太后好好回去休息,草民看太后已经几夜未眠了,休息好了才能更好的照顾皇上不是吗 ”
    “ 这…… ”
    “ 请太后放心,我既然接下这病人自然不会不管不顾,况且,我答应过长苏 ”
    “ 那好吧,请先生多多费心了 ”
 

  太后走后,蔺晨坐在塌沿看着越来越消瘦的景琰,手抚上他的脸颊
    “ 你说你啊,怎么让我这么不放心呢,你倒是和我说句话啊,美人儿 ”
    “ 你说我不就是上次亲了你一下嘛,你就这么吓我啊 ”
    “ 我还想吃你给的榛子酥呢 ”
 
  

评论(4)

热度(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