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商廿四

身为外物役,心为形役

玉佛迷踪(拾贰)

   

   推开新政府办公厅的大门,阿诚慢半步跟在明楼身后

  “ 上午十点新政府会议 ,下午三点经济司财经部报告时间,晚上上海和各界人士共同参加由特高课举办的聚会 ”

   走进办公室阿诚娴熟的脱下明楼的外套从外面端进来一杯咖啡,明楼看了一眼冒气的咖啡端在手里闻了闻又放下

   “ 这咖啡真难喝 ”说罢委屈的看着阿诚

   “ 行,我去给你泡 "阿诚放下手中的文件转身出去,不一会端着一杯咖啡进来,明楼接过咖啡,甜甜一笑,一脸满足

   “ 谢谢 ”

   “ 还有半个小时召开新政府会议,您要不要先看一看会议内容 ”阿诚递上一份文件

   “ 不用了,今天这个会议不过是一场各方面的见面会 ”

   “ 这算是魑魅魍魉全上阵 ”

   “ 不,晚上的特高课聚会才是 ”阿诚抿嘴一笑,也是

    “ 明台那边怎么样了 ”明楼看着阿诚

    “ 目前还没有消息 ”阿诚皱着眉头

    “ 没有消息就是好消息,一想到这件事我就恨不得一刀一刀剐了疯子,不过他说得对别人都能死为什么我兄弟不能死 ”

    “ 大哥... ... ”阿诚心疼的看着明楼,走到他身后微凉的手指按上明楼的太阳穴,明楼握着阿诚的手放松片刻,自从明台被疯子带走明楼夜里不断梦中惊醒

   “ 如果被大姐知道她最疼爱明台被用到死间计划中该多伤心,怎么对得起明台死去的生母  ”

   “ 大哥放心,明台那么聪明一定会没事的 ”阿诚安慰明楼

   “ 希望如此 ”

   “ 明长官,76号行动处梁仲春有事向明长官报告 ”阿诚抽出手快步走到门口

    “ 梁处长,请 ”梁仲春一脸谄媚

    “ 谢谢阿诚兄弟,哎,等会别走有事找你 ”梁仲春靠近阿诚小声说到

    明楼看着梁仲春的行为眉头一紧,冷声道

    “ 梁处长有什么事吗 ”梁仲春心头一冷

    “ 苏州古玩店事件让明董事长受惊,事实也证明苏州古玩店确实是一个误会,梁某诚惶诚恐,寝食难安,梁某请明长官责罚 ”一副英勇就义的表情

    “ 苏州古玩店的事情是一个误会说开了就可以,梁处长以为我会揪着这件事不放,家姐也没有那么胆小 ”

    “ 梁某惶恐 ”梁仲春一脸菜色

     “ 好了,这件事情已经过去了,都是为新政府工作,你和汪处长是我的左膀右臂,我还需要你们的帮助,你说呢 ”

     “ 是,是,是,卑职一定尽心尽力 ”明楼放下钢笔,看着梁仲春

     “ 梁处长还有什么事情吗 ”

     “ 还有一件趣事不知道明长官有没有兴趣 ”

     “ 哦,什么趣事梁处长说来听听 ”明楼放下钢笔一副认真聆听的摸样

    “ 卑职在特高课有一位朋友最近听到一个消息,日本人占领南京后在南京郊外发现一处古墓,听说墓中宝物无数,其中... ... ”梁仲春抬头看着明楼,明楼好整以暇示意他说下去

    “ 其中有一尊玉佛,传说是梁朝开祖皇帝所造藏着一批宝藏的下落,那可是富可敌国的财富啊,落到日本人手里,可惜啊 ”

    “ 梁处长慎言,有些事情知道太多可不是什么好事,古墓在南京不在上海,且算是在上海又如何,耀眼的东西可不只有你看得见,我们只要做好本职工作就可以了 ”

   “ 卑职明白,也不过是当了一个轶闻一解闲愁 ”

   “ 时间差不多了等会我还要去开会,就不久留梁处长了 ”明楼看了一眼手表

   “ 那就不打扰明长官了,卑职告退 ”梁仲春弯腰

   “ 梁处长慢走 ”

  经济司大门口梁仲春拉着阿诚,走到车旁,阿诚嫌弃的摆摆手

   “ 拉拉扯扯的被明长官看见了没好果子吃 ”

   “ 其实明长官这个人还不错 ”

   “ 你什么意思,你不会把我给卖了吧 ”

   “ 怎么会,你们两个一个是管我仕途的文昌公,一个是管我财运的财神爷,我谁都得罪不起 ”

     “ 我们两个可不是一座庙的,你可别拜错了,不至于吧 ”

     “ 好了好了有事快说我还有事呢 ”

     “ 我有批货在龙仓港 ”

     “ 这次我要四成利 ”   

     “ 太黑了吧 ”梁仲春心头滴血,,阿诚一脸胸有成竹

    “ 不行算了 ”阿诚转身要走被梁仲春一把拉住

    “ 行行行,怕了你了,四成就四成 ”

    “ 那我晚上过去 ”

    “ 不行就现在 ”

    “ 等会还要开会,就晚上 ”梁仲春犹豫了一会

    “ 好好好 ”说完身后有鬼似的上车走了

   阿诚回到办公室看到明楼站在窗前,走过来

   “ 我家阿诚越来越会赚钱了 ”

   “ 大哥 ”阿诚低头一笑

   “ 刚刚梁仲春想我说了一件事 ”明楼突然正色说到

   “ 什么事情 ”

   “ 魏晋南北朝时期的南梁玉佛 ”

     

   

评论(2)

热度(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