仲商廿四

身为外物役,心为形役

【曦澄】皎月

*主曦澄,微忘羡、追凌
* CP洁癖党慎入
*渣文笔预警


  修仙界一年一度的清谈会在蓝家马上就要举行了,江澄作为江家家主理应到场,便提前了四五日到了云深不知处,明面上是为了即将举行的清谈会,其实则是不堪魏无羡之扰,自一年前观音庙内江澄得知了真相,虽心结未解却对魏无羡也不似从前含恨恶语,多出了那么些相爱相杀的意味,魏无羡也回过云梦几次却也只是游玩不做停留,而这次却是魏无羡以蓝忘机之名借清谈会要江澄来姑苏游玩,江澄难以拒绝便带着金陵提前到达,刚到云深不知处金凌就被蓝家小弟子们带去附近夜猎,江澄抹不下脸面主动去找魏无羡,更见不得蓝忘机那张脸便次次躲着两人,或现在不远处看着魏无羡眉飞色舞向蓝家小辈讲述自己和含光君寻尸的故事,便在魏无羡注意到他时,冷哼一声然后离去

  这一日刚入夜,江澄便觉房中闷热,出门沿着云深不知处的回廊散步,经过客房突然看见金凌站在那,一脸潮红捂着嘴巴,心中疑惑
   “金凌!”江澄冲着那一喊,只见金凌一脸慌张的开口
   “舅……舅舅,你怎么在这儿”
   “怎么,我出来走走都不行,你干嘛呢,脸怎么这么红”江澄见金凌脸色发红,伸手摸了摸金凌的额头,热度惊人
   “怎么回事,怎么发烧了,还不说实话,快说,不然我打断你的腿”江澄神色一泠,只见金凌吞吞吐吐不肯言语
   “我……我,我就是……有些热,出来透口气”江澄半信半疑的盯着金凌,金凌看着他心里一阵发毛
   “江宗主好”这时蓝思追从金凌房里出来,江澄脸色猛然一变
   “哦,原来是蓝家思追,你在金凌房中做什么”
   “回江宗主,昨日与金凌夜猎,金凌被凶尸所伤有些发热,所以我特意熬了汤药送来”
   江澄听闻转身抓住金凌查看起来
   “受伤了,怎么也不说一声啊,我看你是皮又痒了,伤哪了”
   “哎呀,舅舅,我就是受了点皮外伤,又没有中尸毒”
   “你还敢顶嘴”
   “江宗主放心,已经请大夫看过了,开了汤药,只是……”蓝思追看了看药又看了看金凌

  江澄一眼就明白了,瞪了一眼金凌
   “又耍小姐脾气,自己笨受伤就算了还不肯喝药,难不成要人一口一口喂你啊,不好好吃药打断你的腿”金凌一听喂药脸上顿时升起了两朵红霞
   “我知道了,我吃就是了,每次都说要打断我的腿,你就不能换个”说罢拉着蓝思追一转身跑进了房间

  江澄愣在原地,半晌回过神,低喝一句
    “混账小子”


  江澄抬头看着天空的一轮明月,突然听见一阵萧声,便随着声音一路寻来,走到花园门口,只见一人背对他,坐在亭中吹着一支玉箫,萧声清冷孤寂,只见这人并未束发,只一条抹额扎的端正,一派随性风流之姿,不知哪位弟子如此放肆,江澄竟然还能分神想到这要是让蓝启仁知道不知又要抄几遍家规,就在这时萧声戛然而止,亭中人转身
    “蓝曦臣!”
    “江宗主!”
  江澄自知失言,抱手回礼
    “泽芜君”
    “江宗主深夜未歇可是有什么事吗?”
    “无事,只觉深夜闷热难耐便出来散步,打扰了”说罢转身就要走,蓝曦臣微微一笑
    “无妨,本来无感,既然江宗主到此,独酌就稍显孤寂,不知江宗主可否赏脸一坐”

  江澄站在那走也不是坐也不是,突然感觉今天的蓝曦臣怪怪的,便上前坐定
   “叨扰了”江澄一看石桌上摆着天子笑,抬头看了一眼蓝曦臣,蓝曦臣看他满面疑惑,轻笑一声
   “这坛天子笑是魏公子所赠,今日有幸能与江宗主共饮”说完便将江澄斟满,江澄被方才蓝曦臣晃了眼,突然想起小时候姐姐讲过得嫦娥的故事,而此刻月光照进亭子像一段轻薄的白纱披在蓝曦臣身上,身影竟是从故事中月下仙女的身影重合了
    “江宗主?江澄?晚吟”
  江澄猛的回过神,才发现自己盯着蓝曦臣看了半天,耳根有些发烫
    “自从魏公子来到云深不知处,倒是热闹了不少,更添了不少活力”
   “哼,就知道在那散德行”江澄说完一口喝掉了天子笑,蓝曦臣笑着斟满酒杯
   “呵呵,看来江宗主和魏公子关系好多了”
   “……让泽芜君看笑话了”
   “每每听闻魏公子讲述云梦轶事都能想到当初你们求学姑苏除水祟时的飒爽英姿,不晃已经过去多年了,当初云梦双杰名动世家,就连我与忘机也不遑多让啊”蓝曦臣端着酒杯一脸温柔的看着江澄,眼中像是揉碎了一把一星光,看着江澄耳根直发烫,江澄僵硬的转过头不看他,一口喝完了杯中的酒,回想起蓝曦臣的话心中顿时蔓延出苦涩,嘴角勾起一抹苦笑

  “云梦双杰,呵,怎比得过你们蓝氏双壁,哪里还有什么双杰,不过是世人抬眼而已,泽芜君谬赞”说完自顾自的喝起酒来,蓝曦臣看着他一杯接一杯,眉头深锁想起他金丹被化,满门皆灭,以一人之力重起云梦这些年独来独往,心中漫过一阵心疼,抬手按住了江澄举杯的手,江澄诧异的看着他
   “一人饮酒未免寂寥,我陪江宗主共饮此杯如何”
  江澄睁大了一双杏眼,有点怀疑面前坐的是不是蓝曦臣,蓝家家规严苛,规定蓝家弟子不可饮酒,蓝曦臣身为宗主带头破戒……
  蓝曦臣似是看出他心中所想,朝江澄举了举杯子,江澄抬手
   “叮”
   “泽芜君请”
   “不是泽芜君,是蓝曦臣,我就唤江宗主晚吟可好”蓝曦臣定定的看着江澄,江澄突然觉得今天的天子笑后劲太大了,有点晕
    “咳……你随意,魏无羡好大的面子居然请你来当说客”
    “晚吟多虑了,我只是见魏公子多次讲说莲花坞,想必也是十分想要回去,魏公子此人心胸豁达,潇洒不羁,自与忘机结为道侣恩爱不移,有些事魏公子不说忘机却是懂得,只是过去种种忘机不好多言,有时候见他心忧,我做兄长便少不得操心一二”
   江澄想起蓝忘机那张脸实在看不出他心忧在哪,扭头别扭的说
   “又没人不让他回莲花坞,自己不回倒成了别人的错处”
   蓝曦臣看着他刀子嘴豆腐心的傲娇模样觉出了几分可爱,随即轻笑一下
   “晚吟还真是大人有大量,我在此替忘机谢过了”
   “……”

  蓝曦臣起身端起酒杯,来到亭外朝着一个方向奠酒
   “大哥,阿瑶前世恩怨前世结,如今尘归尘土归土,你们……安息”

   江澄突然觉得蓝曦臣身上绕着一层浓重的悲意,怎么也拨不开
   “蓝,蓝曦臣你……”
   “晚吟,你和魏公子真幸运,若是当初我再细心一些,关心一些,大哥和阿瑶也不至于……”江澄愣了一下,是啊,比起聂明玦和金光瑶,至少魏无羡还在。江澄起身也走到亭外夜风吹起蓝曦臣的黑发给人一种此人马上就要乘风而去的感觉,江澄鬼使神差拉住了蓝曦臣的衣袖,奠了酒
    “至此爱恨两清,恩怨全了,愿来世岁月安好”
  江澄硬是拉着蓝曦臣的衣袖将人拉回了亭中
  “人心所想,非人力所改,时过境迁,你也不必念念不忘,错不在你,你又何苦死钻牛角尖,来,喝酒”
   “晚吟这是在安慰我”
  江澄别扭的吸了一下鼻子
    “谁安慰你了,自作多情,我这是实话实说”

  第二日清晨,江澄被阳光照醒了,一阵头疼袭来,口干舌燥,昨夜自己是喝了多少啊,伸手揉了揉自己的太阳穴,这时一只玉手递过来一杯温茶,江澄就着喝了一口,突然清醒过来,猛然抬头对上此人目光
   “蓝,蓝曦臣……我,这……”江澄看了看周围蒙了,这,自己居然在蓝曦臣的寒室这睡了一晚上
   “晚吟昨晚喝多了,本想送你回房,但已到亥时不便随意走动,便擅自将你暂时安置在我房中”
   “那,你……”
   “晚吟放心,我自是睡在外室”
   “谁问你这个了……”江澄脸色难看,盯着蓝曦臣
   “昨夜打扰了”江澄抱拳,起身打算离开,突然被蓝曦臣拉了一把,本就头疼一时不稳向后倒去,蓝曦臣立刻扶住江澄的后腰,像是把人抱在怀里,惊的江澄转身后退了几步
   “蓝,蓝曦臣你,你干什么”
   “我吩咐厨房做了一晚醒酒汤,待你醒来饮下会舒服许多”
   “……多谢”说罢江澄看了一眼汤碗,一口饮下,温度刚好,江澄奇怪的看了一眼蓝曦臣,转身打开寒室的门打算偷偷回房,不料刚打开一个黑色的身影便堵在门口
   “江澄!!!”
   “魏无羡!!!”

完蛋了



TBC

评论(4)

热度(54)